杜延安调研城区公办学校建设

2020年08月07日14: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亳州晚报报道  8月6日上午,亳州市市长杜延安带领教育、财政、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先后来到亳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人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建投泊湾幼儿园和亳州市第五小学、第四小学、第六小学、第十四幼儿园、第三十三中学、第七小学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公办学校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项明确完成时限。

  近年来,为补齐公办教育资源不足短板,我市持续加大对公办教育投入力度,在去年投资23.5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和幼儿园141所、投入使用92所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25.9亿元,计划新建续建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72所,预计秋季学期可投入使用50所。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建设规模为9个班级,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室外配套设施正在同步施工。杜延安现场协调解决幼儿园校门开口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以9月份开学为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到天,加快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完工、群众早日受益。

  亳州第三十三中学总投资2.5亿元,建设48个初中班级和48个小学班级,可招生4560人。杜延安走进教室,仔细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嘱咐施工单位加快完成扫尾工程,整理校园环境卫生,配齐教学设施设备,为9月份开学全面做好准备。要认真细致做好在建工程施工区与教学区的安全隔离,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保证师生安全。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对已完工工程开展初步验收,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

  杜延安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千方百计加大投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一批优质新学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办教育的需求。 (记者 陈璐)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