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龙虾节首次开启云端盛宴 在线经济与虾共舞

2020年08月07日11: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 第19 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开幕式将于8月7日在合肥罍街举行。今年合肥龙虾节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联手,通过支付宝、口碑、饿了么首次开启云端会场,市民通过手机即可在云端全方位参与龙虾节,畅享饕餮盛宴。

小龙虾是合肥美食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合肥夜市经济最耀眼的明星。自2002年以来,合肥市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市民参与”的办节思路,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中国·合肥龙虾节。通过龙虾节的引领和带动,扩大了合肥龙虾品牌的影响力,让合肥龙虾能真正走出安徽,享誉全国!

疫情初期,龙虾商户受到了较大影响,消费者也无法尽享龙虾美味。本届龙虾节开启线上线下联动新模式,市民用支付宝扫码、在口碑搜索“合肥龙虾节”、在饿了么搜索“7龙虾”,都可以进入云上分会场,向合肥市民、虾稻产业链商户奉献一场前所未有的虾稻盛会。

消费者既可以从线下门店进行购买,也能够通过口碑平台进行提前优惠购买,到店核销。天气炎热,不想出门的消费者同样可以通过饿了么平台点餐,只需要半个小时,在家里即可享受到美味的龙虾。

本次龙虾节,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助力商户进行线上销售,强化了合肥龙虾地域品牌,带动了龙虾线上热销。“每天晚上我们平均都能接到100多个线上订单,多次重复下单的回头客也越来越多”,阿明龙虾负责人表示,对于龙虾商户来说,这个夏天,做好线上生意,也慰藉了所有美食爱好者的胃。

合肥龙虾节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龙虾饕餮宴,还可以打卡各种龙虾主题,现场感受龙虾音乐节的视听盛宴、参与互动丰富多样的音乐主题活动。

此次龙虾节以“合肥虾稻飘香 绿色名品共享”为主题,从5月份启动延续至8月,活动包括龙虾节捕捞仪式、“合肥龙虾进上海”专题推介会、2020 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开幕式三大主要活动及一系列子活动,呈现一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全民品牌节日。(何言)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