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区1.2万名防汛转移安置群众全部返乡

2020年08月07日08: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从8月2日起,在义安区各处转移安置点的群众,向多天来悉心照顾他们的安置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后,陆续登上了返乡客车。截至8月4日中午12时,义安区1.2万余名防汛转移安置群众有序返乡工作已全面完成。

根据《铜陵市义安区防汛转移安置群众有序返乡预案》,当长江坝埂头水位下降到14米以下并持续下降,启动防汛转移安置群众有序返乡工作。8月2日8时,长江坝埂头水位已经下降到13.97米,符合返乡预案的启动条件。在集中安置点等待返乡的村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收拾好各自的随身物品,以“宿舍”为单位进行登记和信息核对,并在承诺书上签字或按上红手印。“所有自愿返乡人员必须书面承诺本人自愿返乡,并且当长江水位回涨至14.2米时,自愿配合区防指实施二次转移。投亲靠友返乡群众由所在乡镇政府安排专人逐人签字或按手印。”安置点的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该区转移安置办公室、胥坝乡、老洲乡加强渡口安全管理,公安交通部门协助维护好渡口秩序,确保自行返乡人员安全。区实验小学东校区、顺安中心学校东校区和西校区、市第六中学、董店中心学校、钟鸣敬老院、西联敬老院安置点群众返乡工作由区转移安置办公室负责,太平中心小学安置点群众返乡工作由西联镇政府负责。(李炜 陈震)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