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多措并举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2020年08月07日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随着中高考招录工作启动,亳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制发倡议、紧盯重点、专项整治,坚决刹住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制发倡议,重申纪律。近日,市纪委监委发出《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向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们表示诚挚祝贺的同时,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谢师在心不在宴,惜“情”更应惜“清”。要求相关单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

  紧盯重点,亮明态度。“升学宴”“谢师宴”的主体是家长、学生和老师等。亳州市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紧盯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通过通知提醒、廉政谈话提醒等方式,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感恩方式。

  专项整治,刹住歪风。市纪委监委全面畅通“信、网、电、微”举报渠道,采取暗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直接人员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亳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