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0年08月06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滁州日报报道  8月5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态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滁州市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中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朱云霞、李庆宁、王跃,秘书长罗信翔参加会议。

  许继伟强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突出表现为“四个亮点”“五个新变化”:主要经济指标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重点项目提速提效、文明创建继续保持前列;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有了新改善、依法行政得到新提升。

  许继伟强调,下一步,要紧抓“六稳”“六保”,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两重”行动、融入长三角、三大攻坚战、改革创新、实体经济、城市建管、民生改善、“十四五”谋划等八个方面工作,确保主要指标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图强指出,要锚定年初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抢抓机遇夺取“双胜利”。着力做好“五新”文章: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新能级,倾力塑造竞争优势的新赛道,全力培育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合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新名片,努力推出改革创新的新案例。

  王图强强调,下一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树立鲜明的效果导向履职担当,以实化举措助推一体化,以扎实作风抓好下半年,以法治办法打造企业“护身符”,以热心服务引导代表聚合力,以效果导向营造发展好氛围,努力为滁州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汇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3名省、市人大代表发言;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