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已有303家影院复工

2020年08月06日07:50  来源:合肥在线
 

截至8月5日,安徽已有303家影院复工,复工率达78.7%,居全国省份第四位。7月21日开始,合肥影院有序复工。半个月来,合肥已有70家影城复工。随着影院复工的全面进行,越来越多新片将与观众见面。部分影城上座率可观,不少影城推出了优惠票价吸引影迷。

影城上座率基本维持上涨状态

合肥影院复工情况总体向好。

根据行业平台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5日中午,合肥影城平均票价为27.4元。目前,万达影城、中影、博纳、横店等多家影城已全面复工,复工影城都严格遵循防疫要求,保证观影安全,观众也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主动出示绿码,积极配合影城工作。

万象影城(庐阳万象汇LUXE店)是合肥在疫情后开业的首批影城,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在前三排不能坐、后面要求隔座坐、总体上座率不能超过30%的情况下,影城的上座率基本维持在一个上涨的状态,情况还不错。“看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能多来感受体验。”万象影城(庐阳万象汇LUXE店)店长王学武对记者说。

数据显示,合肥影院复工半月以来(7月21至8月5日)票房累计超过400万,总出票16.12万张,开业初期票价较优惠,线上第三方购票特惠场次低至 9.9元。

影迷遵守防疫规定 期待更多新片上映

日前,记者走访了合肥市多家影院。在博纳国际影城合肥滨湖银泰店,记者看到入场处贴着醒目的“请测量体温”“未戴口罩禁止入内”等标识。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影院每日都会按要求做好全面消毒,每个场次结束后也有单场消毒,并会告知观众“在影院内戴好口罩、隔位就座、不可饮食”。此外,空气净化、安全防护、应急小组均配备到位,观众可安心观影。

“我们在观众购票时设置了只能交叉隔位选座,但一些观众在观影时存在不落实交叉隔位就座的情况,劝阻后基本上都能遵守规定。”在博纳国际影城合肥滨湖银泰店,入场体温测量、登记观众身份信息等规定防疫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目前,还有港澳购物中心大地影院、合肥左岸国际影城等多家影城尚未重新开业,且尚无排片计划。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片源多为重映影片,观众对新片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是一些影院还在犹豫开业时间的主要因素。

观影需“中场休息”现场购票还需一些时日

“进场前工作人员通知大家会中途暂停,大概100分钟的时候,荧幕上出现休息提醒。之后有工作人员进场消毒。”8月4日下午,博纳国际影城合肥滨湖银泰店,中场休息《星际穿越》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大家都自觉遵守规则,这是对大家安全负责,很支持。”不过,想起以前电影院满座时的气息,他更怀念那种一气呵成的观影体验。

“这也是影院复工后我看的首部电影。其他电影不感兴趣,科幻电影还是在大荧幕看舒服。期待看到更多国内外新片,找回原来约朋友一起看电影的感觉。”同场观看《星际穿越》的汪先生在中场休息时也有一些感触。进场前工作人员通知他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且中间有一段时间会关闭空调换风。“虽然有些影响节奏和观看体验,但是可以理解,只是有些怀念飘香的爆米花。”汪先生说。

按照规定,影院内的小卖部禁止售卖爆米花和饮料等食品。另外,现在购票仍需在线上实名进行。(记者 刘畅/文 高博/摄 通讯员 季琛)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