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0年08月06日11: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入伏以来,阴雨不断,气温较往年明显偏低,近日随着天气转晴,太和地区气温不断升高,用电负荷节节攀升,8月3日晚间20点55分,太和县全网最大负荷高达52.7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日供电量达到857.67万千瓦时。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太和供电公司精心准备、提前部署,全力迎战迎峰度夏高温“烤”验。

太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完成新建变电站线路的架设(徐刚 摄)

强化电网“筋骨”,打好供电服务基础。太和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高温保电领导小组,组织小红帽共产党员服务队投入到高温保供电一线,加快电网建设改造力度,结合往年迎峰度夏工作经验,提前对电网薄弱环节消缺整改,确保电网健康运行。7月中旬,及时完成太和县第6座110千伏盛世变电站建设并投运,有效解决太和区域新增负荷的用电需求,进一步优化太和县城110千伏电网结构,提高太和县城整体供电能力、供电经济性和可靠性,为城区迎峰度夏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太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完成新建变电站线路的架设(徐刚 摄)

科学开展负荷预测,强化抢修值班。针对负荷较大的变电站和用电量增长较快的地区,太和供电公司进行动态负荷预测分析,及时进行增容、增加配变布点、调整供电方式,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发布预警,防止因过载发生配变损坏和线路断线故障。抢修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全天候处理各类故障,抢修人员接到抢修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各个抢修现场,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为客户清凉度夏添保障。 

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加强设备监测。该公司加强对变电站主变、开关以及电网设备的巡视、红外测温,密切关注电压的变化和通道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应对负荷的变化,根据负荷潮流情况,及时调整变电站、线路的运行方式,力争电网在最优化的方式下运行。

强化宣传引导,倡导错避峰用电。通过短信、微信、电视滚动字幕等形式向广大客户进行高温期间用电宣传,倡导客户和企业积极采取错峰避峰用电,在用电高峰期关闭广告霓虹灯、电子屏等设备,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的正常供应。 (徐刚 刘磊)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