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只想多打比赛 重点磨炼专注度

2020年08月05日08: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8月4日电(记者岳冉冉 刘昕宇)4日在昆明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的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站比赛上,王蔷以6:0和6:1轻松战胜小将邹心怡晋级16强后表示,只想多打比赛 重点磨炼专注度。

  5个月没比赛打,王蔷说很珍惜这次巡回赛的机会,哪怕对手不强,自己也会百分百尽力。“其实这种(悬殊的)比赛还挺容易犯错的,所以我就一直提醒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场上。”

  为了能多打比赛,王蔷甚至报名参加了双打,并在3日的女双首轮赛中,和搭档王烁然顺利晋级。“长时间没比赛,我就想多打,以前我都不太打双打,这次也参赛了,希望能尽快找回比赛的感觉。”王蔷说。

  首盘,中国网坛“一姐”迅速进入状态,强势的接发球、火热的底线球让邹心怡难以招架,王蔷一口气连下六局,拿下首盘。

  第二盘王蔷2:0领先时,“一姐”失误明显增多,并让对手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也是全场唯一保发。这时,王蔷开始放慢节奏,并自言自语。在送出一个非受迫性失误后,王蔷仰天长叹:“我在干吗啊?”之后,在一个网前截击下网后,她索性跪到了地上,表情懊恼。

  最终,王蔷以一记正手制胜分在第七局实现破发,终结了比赛,用时不到一小时。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