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轨道7条新线年内开工 4号线、5号线开通时间明确

2020年08月05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5日电(陈曦)今天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轨道交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将在今年年底率先开通,4号线西段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年底将保证列车上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试运行。

据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轨道交通1、2、3号线已开通运营,日均客运量61.5万乘次。今年上半年,合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和S1线项目先后获批,分别为2、3、4号线延长线,6、7、8号线一期工程以及S1线(机场线),这7条线于今年分三批开工,分别是10月、11月和12月。

在被问到1号线3期工程进展情况时,合肥市轨道交通负责人表示,1号线北沿线要下穿合肥站站房,这种设计在全国也不多见,施工难度高,加之合肥是重要的铁路枢纽站,所以在建设过程中尤为谨慎,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开通时间有望比原计划(明年年底)略有提前。

按照规划,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2030年线网总长度约436.4公里,由9条线路及1条机场专用线组成,远景线网由15条轨道交通线及1条机场专用线组成,全长578.9公里。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