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年08月04日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合肥: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长丰县双凤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徐二雷、执法人员王冬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经查,2018年7月,徐二雷和执法人员王冬梅在对辖区4家饭店进行行政执法检查后,接受举报人安排的午餐。此外,徐二雷、王冬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徐二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冬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庐江县汤池镇三冲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林青春和村原文书涂厚伍违规申报危房改造问题。经查,2015年7月,时任三冲村村委会主任林青春违规以妻子余某某名义申请危房改造。时任村文书涂厚伍在未经村“两委”研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余某某列入危房改造名单并上报,且私自在村“两委”会议记录中添加相关内容,同年10月余某某通过审批并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2020年1月,林青春、涂厚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获取的1万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予以收缴。

  三、巢湖市庙岗乡安监办原主任曹东风、财政所聘用人员茆邦文、清涧村村委会主任朱先锋违规套取秸秆禁烧补助资金等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8年,时任清涧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曹东风提议,并与时任村委会副主任朱先锋等“两委”班子成员商量后决定,由时任清涧村报账员茆邦文以该村朱某某等人名义伪造申报补助材料,套取秸秆禁烧补助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此外,曹东风、茆邦文、朱先锋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12月,茆邦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先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1月,曹东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职并降为九级职员,违规套取的补助资金予以收缴。(合肥市纪委监委)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