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柘皋镇:多方筹集机械 组织集镇排涝

2020年08月03日09: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中下旬以来,柘皋镇遭遇百年不遇的洪灾,洪水倒灌、漫堤,造成镇内多条街道深度积水,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排涝泄洪迫在眉睫。

当前,巢湖水位呈高位缓退状态,但仍在超历史洪水位以上。柘皋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一边沿河架设供电线路,一边多方筹集排涝机械,适时组织镇区排涝泄洪。

8月1日下午4时,在柘皋镇小井圩堤坝上,几名巢湖水务的技术人员熟练地安装调试好一台37千瓦的潜水泵,通电开闸后,洪水从小井圩内顺着管道奔腾而下,注入柘皋河。据建和村党委书记赵俊胜介绍,小井圩上有两台轴流式混流泵,总功率92千瓦,每小时排水达2000多方。在远景桥附近新架一道供电线路,安放了一台30千瓦的大泵和多台小泵,尽快将小井圩内的洪水排掉。

8月2日清晨,在柘皋镇西街城防站附近,4台大型潜水泵同时开机排涝。西街社区党委书记陈兵:“早在7月23日,我们就架好了供电线路,筹集4台大型水泵,总功率144千瓦,目前初步具备排涝条件,所有水泵全部开机,24小时排涝,早日让群众回家”。

在柘皋镇天河水务有限公司的厂房外,多台大大小小的水泵正在向柘皋河里排放厂区周边的洪水。该公司负责人李元兵告诉我们:“洪水来临后,从7月18号开始,我们就在自来水取水口泵房内安放了5台水泵,7月22号又在厂区安放多台水泵,确保镇区居民自来水正常供应。”

据了解,柘皋镇已筹集了10台22千瓦以上的大型潜水泵,装配在城防站、文化站、金泰小区、远景河、小井圩等河道沿线,总功率近400千瓦,一旦柘皋河水位回落到满足开机条件,所有潜水泵将陆续开机排涝,迅速展开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柳迎春)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