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安徽省支付系统资金净流入482.4亿元

2020年08月03日08:34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今年6月份,安徽省支付系统资金流入7.078万亿元,资金流出7.03万亿元,净流入482.4亿元,首次实现2018年以来单月资金净流入。

  政策落地见效。据了解,支付系统包括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等。6月份安徽省支付系统净流量实现资金流向转变,反映国家连续出台的货币、财政等政策在安徽省落地见效,尤其是6月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加大,政策成效明显。同时,作为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支付系统为货币信贷政策的有效实施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加快。2018年以来,安徽省支付系统跨省资金流动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江苏省。今年上半年,上述五地通过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大额实时支付系统流入11万亿元,占全省跨省流入资金的77%,流出11.1万亿元,占全省跨省流出资金的77.9%,表明安徽省与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经济往来密切,参与长三角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加快。(何珂)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