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台风“黑格比”将给安徽带来降水

2020年08月03日17: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3日电(汪瑞华)今天早晨7时,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41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七级风圈半径170~230公里。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黑格比”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4日17时左右,到达苏皖浙三省交界处。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4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黄山和宣城局部暴雨;5日起雨势减弱,8日前后安徽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风力方面,4日巢湖流域偏东风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6~7级,水面阵风7~8级;5日偏东风转偏西风,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级,水面阵风7~8级。

今天安徽大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局部超过37℃,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和淮北地区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安徽高温略有缓解,5日后淮河以南高温天气持续。

气象部门提醒,关注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和淮北地区的局地对流性天气。同时关注台风“黑格比”的最新动向,防范4-5日大风对巢湖流域、长江流域及高水位河库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

(责编:欧恺、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