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以南降雨减弱 安徽大部分地区迎高温天气

史力

2020年08月01日06:59  来源:安徽日报
 

  告别多雨的7月,在酷热中迎来8月。 7月31日安徽省淮河以南降雨减弱,但高温迅速占据主导,至当日14时最高温度普遍在35℃以上。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7月31日夜里至8月5日全省降水减弱,大部分地区将继续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省气象台当日8时50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观测,7月30日沿淮淮北、大别山区以及江南局部有降水,其中阜阳、亳州、淮北和六安等地有131站暴雨,9站大暴雨,最大金寨梅山水文站190.5毫米。 7月31日2时至14时,强降水主要在淮北、阜阳、亳州一带。石台、霍山、青阳、舒城等地最高温度都在36℃以上,最高石台达到37.5℃。预计7月31日夜里至8月5日全省降水减弱,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 8月6日后安徽省北部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目前南海热带扰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7月31日晚上到8月1日加强为热带低压进入北部湾,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未来安徽省无明显风雨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要关注淮河流域雨情汛情,防范风浪对巢湖流域、长江流域以及高水位河库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关注江北局地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淮河以南的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