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生死救援 轻生女子心跳消失后奇迹生还

2020年08月01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日凌晨5时许,肥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在派河投河自杀,人已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城关派出所赶往现场救援。当民警吴仲华带领辅警苏玉等赶到现场时,只见一人头部露出漂浮在河中央。当前正值汛期,派河水位高涨,女子随时可能会被水流冲走。情况紧急,苏玉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子。

接近落水女子后,苏玉从侧面将其托出水面,然后拖拽着游向岸边。经过一番努力,苏玉成功将女子推至岸边,并与同事一起将其抬上岸。

此时距离接到报警已有10分钟时间,眼见女子已无心跳,民警吴仲华利用平时掌握的急救知识,迅速对该女子实施心肺复苏。经过紧急抢救,溺水女子竟然恢复了心跳呼吸。

120赶到现场后,医生确认溺水女子情况已经好转。急救医生表示,民警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操作得当,对成功挽救溺水女子生命起到了关键作用。

经警方初步了解,轻生女子张某,河南人,今年20岁,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而跳河自杀。随后,民警陪护张某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联系张某家人赶到医院处理此事。(韩震震 陈 军 张 欣)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