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六天六夜 安徽颍上戴家湖涵闸漏水点被成功封堵

2020年08月01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1日电(韩震震)8月1日上午,记者从颍上县了解到,经过六天六夜的持续作战,安徽颍上戴家湖涵闸出水口目前已封堵成功,漏水险情基本排除。

7月26日10时许,安徽省颍上县戴家湖涵闸出现漏水险情。作为蓄洪区,这里水位较高,大水从闸口喷出,在大堤背面形成10米左右的漩涡,并危及周围洼地近万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省市县领导及技术专家到达现场后,立即成立抢险指挥部、专家组,调集各方力量、各种物资,全力以赴抢险救援。

颍上戴家湖涵闸月牙堤构筑完成。颍上县防指供图

7月26日中午开始,作战部队、地方民兵、公安、消防、志愿者等数千人陆续向险段集结,阜阳、颍上全面动员,上百台大型机械连夜开赴现场,大量砂石、编织袋等抢险物料也持续向一线输送。

在各方努力下,7月26日18时许,颍上县半岗镇、垂岗乡需要紧急转移的8476人全部安全转移,抢险处置、堤防除险加固工作也在全力进行。

封堵出水口、开挖养水盆、构筑月牙堤,经过六天六夜的持续作战,截至8月1日凌晨,漏水涵闸被成功封堵,险情基本排除。

相关新闻:

历时60余小时,颍上戴家湖堵水围堰成功合龙

47小时紧急奋战 安徽颍上戴家湖险情基本控制

再添一道防线,颍上戴家湖涵闸正在构筑月牙堤

连夜奋战 安徽颍上戴家湖临时圩堤进入冲刺阶段

颍上戴家湖涵闸破损 数千人紧急封堵修筑第二道“防线”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