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 闻汛出击 警民联手战险情

2020年07月31日10: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位于泥塘沟水系的童大圩是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千亩圩口的防汛重点堤段,圩内种植水稻2000多亩,受益人口达5000余人。由于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堤坝“免疫能力”下降。7月28日,童大圩童岭段堤坝出现几十米坝体滑坡,情况十分危急……一场警民联手、众志成城的抗洪抢险战役迅速打响。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高士派出所公安闻“汛”而动,所长孙继斌带领由全所公安民警、辅警组成的防洪抢险突击队,立即投入抢险一线,党员民警带头上阵、青年民警冲锋在前,他们发挥团队作战能力,分工协作,清障碍、开导渗、装砂袋、运砂袋,快速将砂袋在滑坡处压紧压实。大家挥汗如雨,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抢时间,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警民联手协作,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人民警察为人民,紧急关键时刻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孙继斌说。 (吴艳斌 何应松)

(责编:黄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