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税务部门在市劳动竞赛中获佳绩

2020年07月31日0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在宿州市劳动竞赛评选中,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荣获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税收经济分析科姚巧燕获得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宿州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该局社保与非税部门与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密切沟通协作,积极推动宿州市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具体办法,组建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工作专班,编写《一图读懂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一图读懂阶段性减征职工医疗保险费政策》,自制4期政策解读视频讲座,自拍《最炫降费风》微视频等,对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辅导,实现了缴费人政策知晓、享受全覆盖。“上半年,我们配合人社部门共为2556户(次)企业办理社保费退费1784.66万元,有力帮扶了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该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刘轶群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涉费事项,联合医保部门,上线了融参保、续保、缴费为一体的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系统,有35万人通过微信实现了参保缴费,便捷的办理方式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许永军 祝永强)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