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多举措精准扶贫 助力灾后重建

2020年07月31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调研农产品储存情况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受洪灾影响的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7月30日上午,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一行走访调研阜阳市颍上县杨湖镇汪李村,为捐建的蔬菜交易市场启用揭牌,并为村集体捐赠抗洪物资。

汪李村是中铁四局扶贫包保村,位于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11个集中连片特困区内。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铁四局先后投入600余万元,通过派驻驻村干部、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捐建基础设施等多项措施精准扶贫,帮助汪李村村民脱贫致富。2018年,经安徽省组织的第三方评估,汪李村实现脱贫出列。

中铁四局开展消费扶贫,购买受灾群众农产品

今年7月份以来,受降雨量大和上游来水增加等因素作用,颍上县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汪李村紧邻淮河重要支流颍河,地势低洼,村民财产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脱贫攻坚成果面临严峻挑战。为帮助村民积极应对洪涝灾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铁四局此次带来了多项精准帮扶政策:帮助解决村民农产品销售难题,捐资建成了占地1500㎡的汪李村蔬菜交易市场(多功能广场),为蔬菜集中交易提供场地;实施消费扶贫,购买村民滞销蔬菜,此次共购买了总价值近14万元的33000余斤农产品;为村集体捐赠抗洪物资,帮助村民抗洪救灾;实地调研蔬菜生产基地情况,为灾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提供参考。

调研期间,中铁四局还为该村留守儿童室捐赠了设备设施。(项建)

(责编:黄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