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雷埠乡建设高标准农田1万亩

2020年07月30日14: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平整,耕田集中连片、田间机械化耕作道路畅通、排灌渠系完善,以后我们这近400亩农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这样造福子孙的好事,怎么不干,我把合同签了。”“我写不来字,旺南,麻烦你把我家结林的代签了,我来按指印。”……7月28日,怀宁县雷埠乡郝山村江士屋村民郝双球家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群众会议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书。

雷埠乡今年首次启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规模1万亩,涉及李店居委会、腾云村、郝山村,为争取村民全力支持、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稳步有序实施,该乡一方面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多次赴外地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一方面组织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宣传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相关知识。同时结合乡情,改变会议模式,把会场安排到村民组,乡政府主要负责人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充分利用夜间农户在家的时间召开群众会、召集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共商共议等方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

“我们学习外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经验,先把农户承包的土地流转到村委会,统一规划、统一施工,项目建设完成后再统一发包。这样做即有利于土地规划建设,又确保了下一步的施工环境。截止到目前,已下村召开群众会议15场,取得了群众的支持,今晚是最后的一个村了,土地流转进行得相当顺利。”该乡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人员说。(檀志扬 陈凤宽)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