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橄榄绿” 闪耀抗洪救灾第一线

2020年07月30日10: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强降雨影响,巢湖水位陡涨,面对日趋严峻的抗洪形势,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退伍军人、基干民兵高骆主动请缨,随桥头集镇防汛抗洪应急分队紧急奔赴长临河镇抗洪一线助力除险保安澜。

高骆从小出生在军人家庭,2011年高中毕业入伍,2019年退役回乡,在部队待了8年。今年29岁的他,不恋城市恋乡亲,毅然在家乡发展生产,在今年初疫情发生期间,他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逆风前行。

连日来,高骆得知巢湖汛情日趋严峻,他主动请战,在参加防汛抗洪的日子里,无论是面对暴雨,还是烈日,他都坚持战斗在一线,打桩、挖土、装包、运送、压实,层层接力,争分夺秒加固堤坝、处置隐患,对重点险埂险段除险加固。

7月20日中午11时,因长临河镇星光干渠受巢湖水猛涨影响,眼看星光干渠水满外流,威胁附近临湖南苑和幸福家园两个小区的居民生活及出行等困难,高骆同30多名民兵投入抗洪一线,经过近12个小时的奋战,筑起一道长约200米,宽2米,高1.5米的加固堤坝,支援了兄弟乡镇抗洪抢险工作。

7月22日,巢湖告急。面对环巢湖岸边风大浪急,不时掀起三四米高的浪花,高骆同30多名民兵火速奔赴位于长临河镇罗洪社区境内的环巢湖大道旁,装沙袋、扛袋筑堤守护栏,经过5个小时奋战,共完成18格护栏杆围档任务。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有义务有责任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永葆一名退伍老兵本色。”高骆激动地说道。在接下来的抗洪抢险中,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高骆他们的身影。(汪兴 彭红玲)

(责编:郭宇、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