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退,我们就不退!”

2020年07月30日10:29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7月28日上午,在枞阳县义津镇长长的杨湾大堤上,活跃着一群年轻武警官兵的身影。当天,正在枞阳县进行抢险救灾的武警蚌埠支队官兵兵分三路,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杨湾大堤一边是风高浪急的菜子湖,一边是上万亩农田和村庄。可以说,守住了大堤就守住了当地群众的安全线。武警蚌埠支队的官兵已经在这里执行了一个星期的抢险加固任务,为杨湾大堤构筑了一条长达1.6公里的子堤。当天早晨,官兵们7时从营地出发,“现在还是继续加筑子堤,备好沙袋,做好应对洪水的准备,洪水不退,我们就不能退!”在场的宣保股长杨政告诉记者。

大堤上,官兵们正按照班组有序执行任务,他们当中最小的18岁,大的也不过20来岁。记者了解到,部队的医疗人员在现场待命,官兵们精神状态都比较好。由于连续作战,有的战士晒脱了皮,有的起了水泡,有的起了湿疹,但大家很多小伤小痛都不愿意说出来。

20岁的杨浩是第一次参加抗洪抢险,晒得黝黑的脸上还冒着青春痘,正在和战友一起装沙袋,“本来感觉很累,但这几天看到枞阳乡亲看我们的眼神,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正在忙活的范晨是支队里的通信能手,手上拿着、身上背着、旁边放着的都是设备。由于妻子5月底分娩,原本已经休假回福建老家陪护的他,在知道汛情后,第一时间自己订高铁票从福建赶到铜陵。他告诉记者:“战友们都来防汛,我在家休假不合适。”

战士们的良好表现让带队的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何忠伟非常欣慰,他对支队完成后面的任务充满信心:“只要穿上军装,走上战场,这些孩子们身上瞬间就有了使命感。”据悉,根据省武警总队的命令部署,7月14日,武警蚌埠支队来到枞阳县参与抢险救灾,共出动官兵530人,已先后参与枞阳县城防洪墙、团结圩、五七圩、杨湾大堤等多处抢险工作。截至目前,支队已累计加固堤坝12270米,装填沙袋约193200袋等。(张久愿 许含)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