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IP成电视剧 《穿越火线》这回玩“真”的

2020年07月30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电竞题材网剧《穿越火线》近日上线腾讯视频,截至记者发稿前,上线三天累计播放量1.2亿(骨朵数据)。该剧被网友称为承载着“三亿鼠标的梦想”、“十二年情怀”的IP剧,喜欢《穿越火线》的不仅仅有电竞用户,还有鹿晗与吴磊两大年轻演员的粉丝。

  在叙事结构上,网剧《穿越火线》采用双男主叙事,一边是2019年想成为电竞选手的少年路小北(吴磊饰),另一边是2008年落魄的电竞老将肖枫(鹿晗饰)。剧中展现了两代电竞人虽然所处时代不同,但同样面对着社会的不理解、生活的窘迫,有不少网友都感叹:“让电竞走进社会大众的心里,这条路依旧漫长。”虽是平行叙事,但两位主人公依旧有“相遇”,在游戏的世界中,他们可以彼此穿越、相互对话、建立友谊,让观众看到平行时空中两位热血青年生活轨迹的对照,同样也是电竞行业十年间飞速发展的缩影和对比。

  对受众分析后发现,该剧的男性观众占到55.12%,这与其电竞题材和游戏《穿越火线》IP有关;流量演员并没有大范围影响到受众对这部剧的喜爱,意外获得了19-24岁男性观众的认可。

  鲲鹏金翅CEO徐鹏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以剧情为依托,对电竞中经典场面的还原便有了坚实的逻辑起点。电竞中热门职业与剧中角色相对应,相当于为二次元中的人找到了三次元中真实的面孔,加上精细还原、复刻的道具,让电竞用户产生被尊重、被了解的感觉,也将其注意力吸引到剧集当中来。”

  资深游戏策划师叶玮告诉北青报记者,“《穿越火线》这一波操作,加深了电竞和剧集之间的融合互动,促进了跨内容领域的联动,助力产生新的价值。”据悉,今年8月《穿越火线》迎来12周年庆,剧集将深度参与周年庆全链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曝光,为剧集、电竞扩大流量路径。(记者 王磊)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