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政厅举行社会力量支援受灾地区捐赠仪式

2020年07月29日18: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6月下旬以来,安徽省遭受到严重的洪涝灾害,长江、淮河、巢湖流域进入紧急防汛期,形势尤为严峻。大灾当前,刻不容缓。安徽省民政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统一领导下,结合自身的服务优势,配合做好群众安置、灾民救助、心理疏导、灾后生产技能培训等工作,向基层群众大力宣传防汛救灾知识。截至目前,仅省级社会组织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已经超过了2050万元,投入救灾力量超过700多人次。

7月29日,为进一步引导带动更多有条件的社会力量共同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省民政厅举行“心系受灾地区 帮扶困难群众——社会力量支援灾区捐赠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出席捐赠仪式并向捐赠单位发放捐赠证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主持捐赠活动,蚂蚁乐居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胡坤先生、安徽新宇生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状元楼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参加捐赠的5家单位、个人或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捐赠仪式,共计捐赠120万元。张冬云指出,当前安徽省防汛正处“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抗洪斗争进入十分紧要的相持阶段,面临长江、淮河、巢湖“三线作战”形势,防汛救灾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有序参与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中来,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据悉,汛情发生后,省民政厅党组对引导动员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三次会议,向全省3.2万家社会组织发出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倡议书,持续动员引导包括社会组织在内的社会力量参与抗洪救灾。此次捐赠活动是继7月23日动员5家省级社会组织向濛洼蓄洪区现场捐赠100万元后,省民政厅再次组织的社会力量开展现场捐赠活动。本次捐赠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向全省社会组织作出示范引领,同时帮助部分受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帮助部分行蓄洪区的困难大学生缓解生活费用压力,防止困难群众因灾致贫返贫,展示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省民宣)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