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加快灾后农房重建,确保群众住上安全住房

2020年07月29日15: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5日以来,岳西县连续多日普降大暴雨,全县因灾倒塌房屋92间34户,严重损坏109间66户,一般损坏236间147户。目前,岳西出台《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及因灾受损房屋恢复实施方案》,加快灾后农房重建工作,确保群众早日住上安全住房。

岳西县来榜镇清潭村汪冲组储霞明户老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6月15日,该县普降暴雨,她家房屋倒塌。灾后,镇村立即帮她家在另一安全场所选址重建,7月1日开始施工,目前,第一层已经建造完毕。“今年6月15号,我家房子因大雨倒塌。镇村领导立马给我家选址做新房子,第一层已经做好了,预计8月底能够完工。”储霞明说。

该村在此次灾情中,共有两户倒房。7月28日,该村邀请县住建部门帮助另一户沈伟家进行测量选址,准备近期开始重建新房。来榜镇清潭村副主任沈铁骑说:“在这次汛情中,我们村有两户倒房户,一户已经在施工,另外一户,我们和住建部门正在帮其选址,争取尽快让两户倒房户住上安全的住房。”

岳西县高度重视倒房户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完成所有因灾受损房屋的鉴定工作,全面开展选址重建。并整合资金,加大对重建户的支持力度,确保入冬前所有倒房户重建工作完成。

据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储润生介绍,目前,已经对全县所有的因灾受损房屋开展了安全鉴定,对已经签定的是C、D级危房安排好过渡性安全住房。岳西县委县政府已经制定出台《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及因灾受损房屋恢复实施方案》,要求对每户重建户补助2万元,同时,整合各方面资金,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助力度。要求所有重建户避开地质灾害点和防止高边坡切坡建房,对建房的建筑工匠开展培训,保证所有灾后恢复住房的安全质量。目前,已下拨365万(元)灾后恢复资金,要求所有重建户10底(前)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吴传攀)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