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携手共抗洪 齐心协力保安澜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党员慰问巢湖一线抗洪战士

2020年07月29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慰问现场

“你们在一线抗洪守护巢湖安澜,我们在后方也希望能送上一份爱心,为抗洪献上一份力量”。7月28日上午11点,肥西县三河镇五合村,正在巢湖大堤上装沙袋的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干教和学员们收到了一份温情关怀。中建五局安徽公司超英志愿者们将西瓜、葡萄、手套和防暑物资送到了抗洪子弟兵们手中。

近段时间以来,因持续暴雨,长江水倒灌导致水位不断上涨,巢湖大堤上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部队士兵闻“汛”而动,彻夜奋战在抗洪防汛一线。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的在校学员们也是抗洪中的一支力量。据该校电子对抗学院副院长王雷介绍,自7月19日以来,该校共派出600余名干教和学员参与抗洪,堵溃口、加固堤坝,协助地方政府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干教和学员们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守护巢湖安澜,诠释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慰问物资

战士们在前方抗洪,党员们在后方助力。巢湖汛情也牵挂着中建五局安徽公司许多党员的心。7月27日下午3点,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发出慰问抗洪战士倡议后,该公司皖中分公司及合肥中科大高新园区、公共卫生中心和聚变堆项目党支部的党员们立即响应,迅速成立一支抗洪抢险突击队,采购一批纱线手套、毛巾、西瓜、哈密瓜、八宝粥、矿泉水以及藿香正气水、龙虎人丹等物资,同时从大圩镇受灾果农处采购了300斤葡萄,一同送给前线抗洪的战士们。

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与抗洪战士们合影

军民携手共抗洪,齐心协力保安澜。此次活动诠释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据悉,自汛期以来,该公司组织了安庆、芜湖、阜阳、合肥、六安等地20余个项目参与抗洪行动,他们建设安徽、保护安徽,诠释央企社会责任担当。(王贤婷)

(责编:黄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