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西桃花镇:上阵亲兄弟 抗洪父子兵

2020年07月28日09: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受强降水影响,肥西县三河镇杭埠河和花岗镇二里半河、派河等河道、水库水位持续处于超警戒水位。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桃花镇先后组织四批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志愿防汛突击队,紧急赶赴三河镇、花岗镇等地展开防汛抢险工作。

侯业宏、侯亮父子齐上阵(徐亦农 摄)

他们是50、60后老父亲

侯业宽今年65岁,弟弟侯业宏今年55岁,回迁安置前分别担任桃花镇翡翠社区侯北、侯南村民组队长,在村里已工作近20年,回迁后兄弟俩一直在侯岗小区物业工作。他们熟悉社区内的每一片土地,是群众们熟知的“百事通”。7月19日,在肥西县启动一级防汛响应后,侯业宽立即主动报名桃花镇第一批防汛志愿突击队,要求到杭埠河参加防汛抗洪;在哥哥的影响下,弟弟侯业宏随即也报名了桃花镇第二批防汛志愿突击队到杭丰乐河参加防汛抗洪。

侯业宽、侯克银父子在防汛一线装沙袋(徐亦农 摄)

他们是80、90后子弟兵

无独有偶,兄弟俩的儿子也参与了防汛抢险救灾。7月20日深夜,到达三河镇后,侯业宏才得知儿子侯亮也奔赴丰乐河抗洪一线。听到这个消息,侯业宏是既开心又忧虑,喜的是父子俩有一天竟然可以有机会并肩作战,忧的是在防汛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儿子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父子连心,侯亮、侯克银俩堂兄弟也在抗洪一线牵挂着自己的父亲。90后执法队员侯亮是2012年退伍的一名战士,参军入伍的时候父亲就对他说过:“当兵就是要吃苦,没有吃苦的打算就不要去部队,当兵了就要做好扛负重任的准备。”侯克银是2003-2005年入伍驻港部队战士,曾获得优秀士兵嘉奖。退伍后兄弟俩于2017年加入桃花镇行政执法所,工作第一天就感觉又回到了部队大家庭,时时刻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已。

如今,侯亮、侯克银没有辜负父辈的期望,在单位接到驰援三河杭埠河、丰乐河和花岗镇防汛前线的任务时,他们主动报名参加抗洪抢险,连续数日奋战在防汛一线。(李静)   

(责编:刘颖、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