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以更高要求查险除险 用精准措施强基固堤

2020年07月28日15: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7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督查防汛工作。

丹阳湖北圩位于大公圩东侧,是大公圩抵御洪水的重要防线。督查中,张岳峰首先来到北圩护河段,查看巡堤查险、防风防浪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当地上足巡查人员、加密巡查频次,把防风防浪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大堤安全。北圩大陇段出现多处散浸、渗漏,已采取开沟导渗等措施进行处置。张岳峰说,在高水位长时间浸泡下,大堤的险情会越来越多,要加强巡查、密切观察,坚决防止小渗漏演变成大管涌。在北圩石桥段,张岳峰仔细查看一处险情处置现场后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处置措施,真正把险情处置到位。双潭湖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防洪堤较为单薄,一旦溃堤将直接威胁北圩的安全,张岳峰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对大堤进行加固,进一步提高堤防标准、提升防洪能力。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当前,江河湖库水位正在缓慢下降,但相当长时间仍将维持高水位运行,各类堤防出现险情的概率将不断增加。当涂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根据防汛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御策略,切实提升大堤抵御高水位长时间浸泡的能力,全力保障堤防安全。要以更高的要求抓好查险除险,更加注重查找退水期可能出现的险情,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处置险情,确保查险除险工作抓早抓小抓到位。要用联系的、发展的思维看待和分析当前出现的险情,组织专家会诊,精准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填塘固基、压实堤基堤脚、加固堤防二平台、防风防浪等措施,进一步夯实堤防基础,坚决防止险情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切实保障各类堤防安全度汛。(马宣)

(责编:郭宇、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