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双预警 长江流域风险高

2020年07月28日08: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7日晚,安徽省继续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和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警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流域和大别山区。

  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显示,7月27日20点至7月28日20点,池州市全境,安庆市全境,马鞍山市全境,芜湖市全境,铜陵市全境,六安市的金安区、金寨县、霍山县、舒城县,合肥市的巢湖市、庐江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提醒注意防范,并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一旦发现隐患,提前避险转移。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显示,从7月27日20点至7月28日20点,合肥市庐江县,六安市舒城县,马鞍山市博望区,芜湖市繁昌县、无为市,铜陵市全境,池州市全境,安庆市全境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为黄色预警区;六安市霍山县、金安区、金寨县、裕安区,芜湖市南陵县,宣城市泾县、宣州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为蓝色预警区;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提醒各地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强化山洪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