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次发布暴雨预警 安庆等7市降雨量将超50mm

2020年07月28日08:07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28日,安徽省再次发布暴雨预警,安徽省安庆等7市仍然有明显降水,6小时降雨量将达50mm以上。合肥市今天有中等阵雨或者雷雨,明天阴有阵雨。

  28日4点30分,安徽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6小时内安庆、池州、铜陵、黄山、芜湖、马鞍山和宣城等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记者注意到,截至28日早上7点30分,我省一共发布了36条预警,预警种类集中在暴雨和雷雨大风上。值得一提的是,28日我省发布的多为黄色预警,还有少部分为更低级别的蓝色预警,没有此前频频出现的暴雨橙色预警和更高级别的红色预警。由于全国降雨强度在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27日18点解除了暴雨预警。

  安徽省气象台2020年7月28日06时发布暴雨预报和全省天气预报:预计今天我省淮河以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需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 城市内涝及大别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8级。

  合肥市气象台今晨发布预报,今天白天:合肥市区、肥东、肥西、庐江有阵雨或雷雨,巢湖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长丰阴天。:29号,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记者 赵明玉)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