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开展“五色筑淮 先锋战汛”行动

2020年07月28日17: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淮南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奋勇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始终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前,淮南市汛情灾情依然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7月26日,淮南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开展“五色筑淮 先锋战汛”行动的通知》,主要任务开展“五色筑淮 先锋战汛”行动,要以“五支队伍”为主体,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的组织生活为有效载体,教育引导不同类型的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防汛救灾工作基本结束。

红旗突击队

有防汛救灾任务的村居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组织普通党员开展防汛救灾的同时,动员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堤坝巡查、物资转运、群众转移等工作,把抗洪抢险的战场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的考场,对那些在防汛救灾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要及时发展入党。

金徽护卫队

广大机关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部门优势、职能优势,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切实做好风险排查、抢险救灾、群众安置、秩序恢复、灾后重建等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努力形成市区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让金色党徽在防汛救灾一线熠熠生辉。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

绿铠抢险队

广大民兵党员和退役军人党员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深刻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视汛情为命令,积极参加巡圩保堤、险情处置、群众搜救等工作,当好抗洪抢险突击队,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白衣救护队

各医疗卫生机构党支部和广大医护工作者中的党员要持续弘扬白衣执甲、断发出征的崇高精神,积极帮助灾区开展伤病员医疗救治、灾民健康体检、疫病预防宣传、安置点消杀等工作,指导防汛一线队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蓝领服务队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大力动员企业负责人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向防汛一线提供人力、物力等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条件的可以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企业所在地段防汛工作。要及时了解所在地防汛指挥部最新部署安排,发挥企业优势,帮助协调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分发、流通等工作。

其他类型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聚焦当前防汛救灾各项任务,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淮祖轩)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