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雨水陆续“退场” 29日后安徽淮河以南天气转晴

2020年07月28日10: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28日电(汪瑞华)7月28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长江流域的降雨将明显减弱,但安徽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预计29日之后,长江中下游地区一带降雨将彻底“退场”。

今天开始,伴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长江中下游的大范围降水天气开始接近尾声,不过,安徽仍然有强降雨出现。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预报,7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局地有暴雨。

具体看来,今起三天安徽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中今天合肥、六安、安庆等地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安徽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日沿淮淮北中雨,局部大雨。29日后沿淮淮北仍多阴雨,淮河以南将转为晴好天气。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后期,随着副高的西伸北抬,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高温范围将会逐渐扩大,一场“高温接力赛”即将打响。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