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再赴巢湖中垾联圩督导抗洪抢险工作强调

不惜一切措施 不留一处隐患

2020年07月28日06:52  来源:合肥在线
 

  7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再赴巢湖中垾联圩督导抗洪抢险工作,看望一线抗洪抢险人员,并就地召开调度会,进一步研究安排中垾联圩抗洪抢险措施。市领导韩冰、张业锁、王民生参加。

  巢湖长时间高水位对沿线堤防考验十分严峻。虞爱华一早冒雨来到巢湖大堤温村段,实地了解巢湖水情和巡堤查险情况。他反复强调,巡堤查险是处置险情、排除隐患的前提,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巡堤”全天候,“查险”全方位,对迎水坡重点查有无滑坡、裂缝,背水坡重点查有无管涌、渗漏等等,巡查丝毫不得有半点马虎大意。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踪问效。

  随后,虞爱华来到柘皋河中垾联圩段大堤,不时下车察看险情处置,看望慰问正在巡堤的干部群众。中垾联圩有耕地3.8万亩,总人口约2.5万人,且圩内有京福高铁等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他强调,要不惜一切措施,不留一处隐患,确保圩口安全。

  虞爱华强调,当前巢湖保卫战艰苦胶着,巡堤查险力量要再加强,做到真巡会查快处。要务必妥善做好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据悉,7月26日上午,虞爱华在市防指会商调度全市抗洪抢险工作,中午赴省防指汇报,下午赶往庐江县白湖镇部署安排启用裴岗联圩蓄洪工作。

  (宗合 吴军 孟祥齐)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