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州古韵邂逅网红传奇——

美丽的爱情隧道 优雅的诗歌小镇

2020年07月27日09: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古称庐州、庐阳,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该地而得名。

境内名胜古迹众多,穿越千年仍流淌着浓浓的古风古韵。

如今,合肥正在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内具有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内陆开放新高地、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

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底蕴丰富、人文荟萃,有着诸多优美独特的文化景致。而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元素注入到城市中,我们的目光,也不仅仅停留在传统美学中的雕梁画栋,还要看看现代构造元素,那些光影和色彩斑斓着这座城市,为奋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奠定坚实基础。

桥头集镇

爱情隧道

桥头集镇地处肥东县东南部,东望巢湖,南滨长临,西邻撮镇,北接店埠,素有魅力山镇之美誉。全镇10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大小小几十个景点星罗棋布,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映衬,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有机融合,构建出丰富多彩的全域旅游形态。

  龙泉山下绵延20公里的“网红景点”——“爱情隧道”,两条铁轨,蜿蜒向前,在时光的沉淀下,静谧而美好。出“爱情隧道”,一路向北,是风景如画的梅山,可以爬仙人洞,喝山泉水,听古老的“仙人”传说;一路向南,则是双山天池、双山寺、情人坞、尖山、马龙山、白马山,让人尽情享受青山绿水。

继续向南,可至占地3000多亩的蓝山湾木艺小镇,带孩子去儿童乐园游玩,去生态农业示范区采摘桃子、葡萄、猕猴桃、蓝莓等各色水果,体验抓捕山地鸡、泉水鱼的乐趣,还可以到灶文化体验区加工菜肴。

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