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八查八保”织密防汛脱贫增收网

2020年07月27日1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份以来,地处江淮分水岭的定远县,持续遭受强降雨,降雨量远超往年平均水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较重损失。7月23日,该县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在全县范围开展抗洪灾、战攻坚、夺胜利“八查八保”专项行动。

作为省级贫困县,该县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把防止贫困人口因灾致贫返贫作为首要任务,采取八项硬核措施,横向联动、纵向推进,织密织牢防汛保收网。一是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围绕排查网络、灾情核查、帮扶措施、信息录入开展受灾群众大排查,确保防范返贫致贫;二是围绕农村危房动态监测、受灾群众安置,开展房屋倒损大排查,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三是围绕灾后安全检查、水质检测、恢复抢修开展水源水质大排查,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四是围绕扶贫项目、到户产业、金融扶持、消费扶贫开展产业项目大排查,确保加快生产自救;五是围绕稳岗就业、就业帮扶开展就业稳岗大排查,确保稳就业稳收入;六是围绕消除安全隐患、加快抢修重建,开展“双基”设施大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七是围绕灾后卫生防疫、环境整治、家庭医生履约,开展卫生健康大排查,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八是围绕兜底保障、落实保障政策开展兜底保障大排查,确保真帮实扶到位。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周,将全面围绕脱贫攻坚核心指标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盛 兴)

(责编:黄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