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咬紧牙关 坚持到底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持久战

2020年07月27日14:04  来源:铜陵新闻网
 

7月25日至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先后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普农集团和枞阳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群众。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坚持奋战,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持久战。市领导程双林、刘亚东,市委秘书长马军分别参加。

25日晚,丁纯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听取当前汛情、灾情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严阵以待、科学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6日下午,丁纯先后前往普农集团二分公司陈瑶湖堤防和枞阳县横埠镇横埠河南岸三姓圩堤防,实地勘察险情发生地段,详细了解应急处置情况,对一线巡查和抢险人员展现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积极运用无人机巡堤、堤坝CT等新技术新手段,统筹组织抢险救援力量,实现科学调度、快速出击、有效处置;要针对防汛人员长期作战、高温酷暑天气来临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轮休,配足配齐防护装备,做好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

丁纯强调,防汛工作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担当作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要密切关注新一轮降雨带来的影响,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超前、更加细致、更加扎实的举措,确保万无一失。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措施,有序推进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努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壹柯 汪伟 孙照柱)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