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预警 安徽局地仍有大暴雨

2020年07月27日09: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27日电(汪瑞华)7月27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包括安徽中南部在内的多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60毫米)。

据介绍,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的同时,局地还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气象台预计,今天安徽淮河以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需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大别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同时,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