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07月24日06: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合肥7月23日电 (记者游仪)日前,安徽省人社厅印发《安徽省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稳定农民工工作岗位、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贫困劳动力增收脱贫的重要抓手,面向广大农民工群体,开展大规模、广覆盖和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

一方面,支持企业组织在岗和待岗农民工开展以工代训。对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的农民工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吸纳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另一方面,以输入地为主,面向转岗和失业农民工开展定向定岗培训。在充分尊重农民工就业意愿基础上,支持各地结合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定向定岗和专项就业技能培训。

此外,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将返乡农民工纳入创业培训重点对象,支持有意愿的人员参加创业意识培训和创办企业培训。根据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底数、创业总体情况、创业培训需求等,针对返乡农民工等人员不同创业阶段的特点、不同性别、不同需求和地域经济特色,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创业培训。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4日 第 08 版)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