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在鸠江区主持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现场会

2020年07月24日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芜湖新闻网报道  7月23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在鸠江区沈巷镇主持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现场会,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巢湖流域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研究部署裕溪河、牛屯河、后河防汛抢险工作。

  当前巢湖水位持续超警,防汛抢险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裕溪河作为目前巢湖向长江排水的唯一通道,全流域连续多日超保证水位,未来仍将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严峻,防汛压力巨大。潘朝晖指出,做好裕溪河、牛屯河、后河防汛抢险工作,事关巢湖流域防汛安全,事关全省防汛大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做好全市防汛工作的同时,把确保裕溪河、牛屯河、后河安全度汛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大局观念,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坚决守住“三个确保”底线。

  潘朝晖强调,要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防汛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分工,理清权责关系,做好防汛力量调配和物料物资准备,确保防汛抢险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上下游、干支流,突出抓好长江干堤、城市圈堤以及巢湖流域干支流等重要堤防巡查防守,确保任何险情都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依预案有序组织低洼地区、出险圩口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撤离,落实好联户联保机制,强化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和抢险救援人员生命安全。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