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奋战防汛一线 筑起抗洪救灾安全大堤

2020年07月24日11: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8日,在铜陵郊区老洲镇同乐村,该村党总支书记徐小葵正在组织村里党员志愿者封堵一处渗漏,进行抢修除险,机关半个多钟头的处置,险情排除。

据了解,汛情发生以来,郊区组织发动123个基层党组织、1554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2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志愿服务队114支,积极参与寻堤查险、人员安置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郊区经开区党员志愿者针对园区易滑坡地段和大型户外广告牌等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确保园区各项设施完好。老洲镇、陈瑶湖镇、周潭镇、铜山镇党员志愿者紧盯险工险段、砂基堤段、附近洼地和水塘等易出险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拉网式巡查,有效处置各类险情。大通镇、桥南办党员志愿者全面启动“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模式,精准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宣传避险、自救、抢险等防汛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安铜办党员志愿者挥舞着镰刀清除杂草、灌木丛,捡去泄洪沟的杂物,开展水库大坝周围清障除杂工作,为水库安全运行提供基础保障。灰河乡、普济圩社区党员志愿者上门逐户动员,一家一家确认,背起行动不便的老人,牵上蹒跚学步的孩子,实现隐患区域居住人员转移安置到位。大通风景区管委会党员志愿者帮助老街居民转移物资,劝返外地前来参观的游客,以有力有效的现场管控切实维护景区秩序。

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情况最复杂、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郊区党员志愿者。郊区党员志愿者不畏艰难险阻、牢记时代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时刻都能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用关怀与温暖为群众筑起抗洪救灾的安全大堤。(杨纲要)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