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合肥分行创新扶贫方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上级行扶贫工作部署力度,把扶贫的责任扛在肩上,把贫困户的脱贫需求放在心上,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由于受疫情影响,长丰县多个乡镇农产品滞销,贫困户困难加重。为了帮助贫困人口摆脱困境,激励县域青年人才创业,拉动县域经济发展,今年5月份,由共青团长丰县委牵头,长丰县商务局、扶贫办等协同组织开展了首届长丰县青年电商扶贫大赛。本次大赛邀请长丰县内优秀青年创业家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新形式助力县域内优质农产品打开销路,通过新模式宣传长丰特色,助力脱贫攻坚。7月9日下午,在本次电商直播大赛决赛现场,青年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直播技能,通过创新形式为贫困农户直播带货,销售成果斐然。

工行合肥分行应邀积极参与这一创新形式的扶贫活动,不仅直接给予本次竞赛活动赞助支持,而且对在活动中扶贫农产品使用工行卡线上支付给予享受满20立减10元优惠,得到了活动主办方和广大农户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充分践行了敢于创新扶贫、精准扶贫的理念,彰显了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龚轩)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