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李锦斌李国英作出批示

2020年07月24日08:13  来源:安徽日报
 

  7月22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公安部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对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在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的重要举措。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此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结合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全面从严、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精神切实抓紧抓好。

  李锦斌强调,要大力加强公安机关政治、纪律、作风、制度建设,铸牢忠诚警魂,保持清廉本色,涵养清风正气,强化监督制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我省统筹“两手”、打赢“两战”作出更大贡献。

  李国英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贯彻党在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忠诚担当,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机关系统一起抓,制度机制一起立,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为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展开,省公安厅制定了《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7月到明年年底,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迅速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整风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全力抓落实、求实效,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江淮公安铁军,为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时代意义,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公安队伍忠诚本色;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革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要坚持统筹兼顾,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相结合,持续推动全省公安工作整体上台阶、全面创一流,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忠诚答卷。(通讯员 皖公宣 记者 李晓群)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