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荣获“安徽省级节水型单位”称号

2020年07月24日11: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淮北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安徽省级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中心在获得“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后节能工作获得的又一荣誉。

近年来,淮北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各项节水法律法规,配合淮北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节水宣传,并结合市行政中心具体特点,把节约用水落到实处,积极推进节水技术改造,加强节水管理工作。一是推广使用节水型设备。积极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节水新技术和新产品。在节水创建过程中对市行政中心大楼全部用水器具进行排查改造,实施卫生洁具、用水设施、空调设备冷却系统和耗水设备的节水改造,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更换大楼卫生间感应水龙头、小便池感应器、蹲便器感应器200余套,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二是严格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定期进行巡护和维修,杜绝跑冒滴漏。依据国家有关标准配备、管理用水设备和用水计量设施,实现用水分级、分单元计量,重点加强食堂、中央空调等高耗水部位的用水监控。建立完整、规范的用水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做好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的统计分析,按规定开展水平衡测试,摸清单位的用水状况。三是建设市行政中心雨水回收利用系统。开展再生水、雨水等非传统水源利用,充分利用雨水、开水炉净化器废水、空调冷凝水等,通过专业水处理,应用绿化浇灌、卫生间冲洗水源,节水工作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该中心还注意加强节水宣传,提高节水意识。以世界水日、全国节水宣传周、节能宣传周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行政中心、机关食堂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大楼、招商大厦、老市委大院等集中办公区发放《公共机构节能常识手册》共计600余册,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节水提示牌等,积极倡导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风尚。(谢守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