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超换帅球队:建业、黄海临阵换帅 重庆再遇老熟人

2020年07月24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马翼) 明天中超联赛新赛季将重燃战火,目前各大球队已经在各自赛区积极备战,因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球队外援还没有归队,在二次转会窗口期间,还有一些球队选择了更换主教练。

青岛黄海作为本赛季中超升班马球队之一,上赛季,率领球队冲超成功的主帅利略与球队合同在今年六月份已经解除,此后由助理教练奥斯卡开始带队训练,本以为奥斯卡有望借机成功上位,但就在7月22日,黄海官方宣布曾执教西班牙人的马钦作为主帅,率队征战新赛季。虽然是武磊的恩师,但对于这位新主帅,球迷们并不感到满意。前任主帅利略的传控打法比较适合黄海的技战术打法,而马钦偏爱三中卫打法,这样一来黄海也许会放弃传控打法,而且马钦可能9月份才会到来,第一阶段的比赛球队可能还得在奥斯卡的指挥下进行。正因球队新赛季面临太多不确定,甚至有人认为黄海提前预定了降级名额。青岛黄海的中超征途如何,值得持续关注。

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不止是青岛黄海,中超老牌劲旅河南建业在7月6日下午官方宣布,本土教练王宝山将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此消息一出,不仅建业球迷十分不解,国内媒体也对俱乐部此举感到诧异,因为赛季前进行的几场热身赛,建业在王宝山的带领下,呈现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和不错的竞技状态。在王宝山离任后,俱乐部宣布改主教练负责制为教练组负责制,以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戟为首的教练组正式成立,这种调整的最终结局是好是坏,只能在开赛后用事实来判断了。

重庆力帆在今年准备期一直是无外援训练,尽管全部外援目前已经归队,但要进行隔离观察,前几场比赛力帆将以全华班出战。去年12月中超联赛结束不久,荷兰籍主帅小克鲁伊夫宣布不再与球队续约,之后韩国籍主帅张外龙宣布任职。张外龙是中超联赛的老熟人,曾执教过青岛中能、大连阿尔滨、重庆力帆、河南建业等球队,可以说是中超的保级专家。本次故地重游,张外龙能带领重庆力帆走出多远,不禁让人期待。

2020年伊始,广州富力官方宣布执教球队五个赛季的功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下课,随后宣布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球队新任主帅。范帅在球员时代曾效力于阿森纳、巴塞罗那等豪门球队,获得过欧冠冠军、英超冠军、西甲冠军等14项冠军殊荣,代表荷兰国家队参加过3届世界杯和3届欧洲杯欧洲杯。2008年退役后,他在荷甲费耶诺德开始教练生涯,率领球队获得了1次荷兰甲级联赛冠军、2次荷兰杯冠军、2次荷兰超级杯冠军。范布隆克霍斯特辉煌的履历,让新赛季的广州富力颇具竞争力。

众所周知,武汉卓尔功勋主帅李铁入主中国国家队,卓尔一定要选择一名新主帅。1月4日,卓尔官方宣布何塞·冈萨雷斯成为球队新帅。14、15赛季,何塞作为执行教练加入了时任北京国安主帅曼萨诺的教练团队。2016年,何塞作为主教练执教西甲球队格拉纳达并率队神奇保级成功。2017赛季,何塞出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率队出战13场比赛。2018年,何塞执教西甲马拉加队。卓尔在李铁的执教下在上赛季取得了喜人进步,何塞能否带领球队更进一步,十分令球迷们期待。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特殊的赛制下,传统豪强能否继续统治联赛?五支换帅球队能否成为的一股“新鲜血液”?本赛季中超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悬念将从明天开始,一一揭晓。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