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你在前线固堤守坝 我在后方尽心保障

2020年07月24日17: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铜陵7月24日电(周坤) 连日来,长江安徽铜陵段水位涨势凶猛,防汛进入关键时期。7月20日,安徽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率省双拥慰问组来到铜陵,走访慰问了在铜陵市沿江地区的抗洪抢险部队官兵。

第72集团某旅官兵紧急驰援铜陵市郊区展开抗洪抢险任务。周坤 摄

今年7月以来,铜陵市汛情告急。第72集团军某旅接到抗洪抢险命令后,快速集结1000余名兵力,兵分两路,采取摩托化机动的方式第一时间前往受灾地区,封堵管涌、构筑子堤,帮助转移当地群众。

此外,武警安徽省总队蚌埠支队、合肥支队、六安支队,省特战预备队,第901医院人员,闻“汛”而动,向水而行,紧急驰援,为铜都人民构筑起了坚固的“铜墙铁壁”。

广大军人在一线冲锋陷阵,固堤守坝。铜都人民在后方凝心聚力,温暖守护。

“要全力做好对抢险部队官兵的生活服务保障,军地合力打赢这场抗洪抢险的硬仗。”铜陵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发扬拥军传统,做好抗洪抢险部队拥军服务工作,关心奋战在一线的“最可爱的人”,真正做到抗洪抢险部队在哪里,地方拥军服务就到哪里。

凌晨三点,酒店厨师们为抗洪官兵们精心准备早餐。图片由铜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7月15日清晨3点,铜陵逸扬大酒店厨师和志愿者正忙着揉粉、拌馅、卤茶叶蛋。为了让人民子弟兵吃上一顿可口的早餐,他们一夜没睡,连夜赶做富有特色的大肉包、茶叶蛋,送到驻郊区陈瑶湖的部队官兵的手中。

“连连下雨,你们衣服换洗下来能干吗?”铜陵市退役军人局、市军供站在了解到参与抢险的部队官兵们遇到了贴身衣物无法晾干的难题后,紧急采购了1300双袜子和1000件内衣,及时送到部队驻点。

“慢慢脱,我给你换上新鞋垫。”在抗洪一线,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在风雨泥泞中连续奋战,许多官兵脚都被水浸得发发白发皱,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枞阳县前进社区干部立即买来100双鞋垫,给抗洪官兵换上。

人民子弟兵爱人民,人民子弟兵人民爱。在铜陵,出租车公司、酒店、俱乐部……一批批拥军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上阵,带着慰问物资,来到部队驻地、抗洪一线,用各自的方式为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加油鼓劲,全力保障抗洪一线官兵生活、抢险等各类物资。

因为军民同心,所以我们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天灾,没有战胜不了的洪水。

7月19日,枞阳镇前进社区干部为抗洪勇士换上新鞋垫。图片由铜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