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军地合力战洪峰(图)

2020年07月24日10: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双拥慰问组慰问池州市武警官兵。周坤 摄

人民网池州7月24日电(周坤) 7月以来,池州市汛情告急,最高值紧逼历史最高水位,多地圩堤险情加剧,受灾形势严峻。7月21日,安徽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等一行组成慰问组,分两队慰问在池州市东至县和青阳县支援抗洪抢险的安徽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官兵。

安徽省双拥慰问组一行深入东至县尧渡镇毛田村袜业小镇、青阳县蓉城镇第一小学等在池抗洪抢险部队前进指挥所,看望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和武警池州支队的官兵们,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在此次洪灾中,池州多个地区受灾严重,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严重威胁,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派出300余官兵、武警池州支队出动200多官兵紧急支援东至县和青阳县受灾严重地区,到达现场后官兵紧急投入到堤坝加固、渗漏堵塞和挖沟引流任务中。

“那边人手不够,快过去几个,搭把手。”

7月15日,贵池区涓桥镇普丰圩暴雨如注,池口水位16.78米,超过警戒水位1.78米,普丰圩守护着万亩良田、近万名人口,多处发生险情,情况危急。

军地合力,共同抢筑堤坝。图片由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险情就是命令。涓桥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民工99人参与抢险,武警池州支队立即派出60名兵力紧急驰援。

暴雨中,百余名抢险民兵分布在1.2公里的圩埂上,争分夺秒地抢筑子埂。军民齐心,争分夺秒,抢筑防洪堤坝,池州市20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抢筑防洪堤坝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堤坝”。

15日下午,强降雨暂歇,经过大家的共同奋战,普丰圩流赛段在沙袋的加固下已经高出水位一米多,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汪海船表示,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广大退役军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不褪色,危难当先锋’的责任与担当”。 如今,在广大干群和驰援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池州市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尧渡河水位也回落至保证水位。在抗洪抢险中,军地合力,谱写了一曲军民同心战洪魔的英雄赞歌。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