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团举集团之力调度巢湖市供水服务保障

2020年07月24日09: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巢湖汛情影响,7月20日深夜23时,巢湖水业三水厂受灾被迫停电停产。自灾情发生以来,合肥供水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连夜赶赴巢湖市水业公司调度防汛抗洪抢险与供水保障工作,启动二水厂应急供水保障预案,全力保障巢湖市区居民生活用水。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正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施微、高和气先后赶赴巢湖指导抗洪救灾及恢复生产工作。

7月22日下午,合肥供水集团迅速召开巢湖水业防汛抢险与供水保障专题调度会,立足巢湖汛情及巢湖市区供水实际情况,专题研讨巢湖水业二水厂应急保障与三水厂灾后恢复生产等工作,要求集团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在做好合肥供水保障重任同时,举集团之力保障巢湖市区供水。

会议认真听取了巢湖水业关于二水厂应急供水保障、三水厂受灾情况及防汛抢险具体落实情况汇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尧,党委委员施微、高和气,生产部、水质管控部、总工办、信息规划部、重点办、设计院、物资公司、后勤中心等就二水厂应急保障与防汛工作、三水厂恢复生产等具体事宜深入探讨并确定针对性方案。

会议强调,大汛当前,合肥供水集团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统筹推进防汛抗洪抢险与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坚决打好防汛抗洪抢修与供水保障攻坚战,统筹合肥、巢湖安全供水工作,尤其是要有力有序做好巢湖三水厂灾后恢复生产等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反馈机制,巢湖水业要密切与巢湖市防指联络联系,密切关注巢湖汛情变化,统筹做好供水保障与恢复生产等工作,统一信息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防汛抗洪抢险与供水保障舆论氛围。三是树牢安全第一要务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手抓制水生产安全责任,一手抓水质安全责任,各单位部门、全体员工不得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

会议指出,当前,一是要统筹做好巢湖水业二水厂应急供水与三水厂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二水厂稳定生产任务,统筹集团公司各类资源、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落细防汛抗洪抢险与安全供水各项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巢湖三水厂恢复生产工作。二是要统筹巢湖汛情和巢湖供水实际情况,要坚决服从全市大局、服从全市统一调度;建立专项调度机制和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以便科学研判。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一是要及时摸排三水厂厂区及生产设备受灾受损情况,详细制定恢复生产备品备件物料清单,提前与供应商做好联系,加紧加快各类生产设备与原材料采购供应、调试安装等准备工作。二是要有序推进三水厂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按临时恢复、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等分阶段实施,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制定详细恢复生产应急保障方案,每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三是要合理调度、集中资源,全力保障巢湖市区安全供水重任。集团公司各单位部门要坚决服从集团党委指挥调度,各项应急物资和技术骨干力量有序进入现场增援,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推进巢湖水业安全供水保障工作。(李志友)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