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0年07月23日16: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聚焦“六稳”“六保”,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外贸发展的负面影响,实现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上半年,该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6.7亿美元,占全市比重为15.8%,同比增长31%,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半年,新站高新区高度关注重点企业,全面摸排企业进出口方式和渠道,最大程度挖掘企业进出口潜能,帮助企业稳订单、开拓国际市场。全区22家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共实现进出口总额25.3亿美元,占全区总额的94.7%,其中有13家企业保持增长的态势,稳住了外贸基本盘。

出口方面,随着大尺寸屏幕价格上升和需求增加,京东方显示技术6月份当月完成出口6428万美元,占企业半年出口总量的42.9%,预计三季度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鑫晟、京东方、普尔德、晶合、新汇成5家企业上半年出口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亿美元。进口方面,上半年该区进口额19.15亿美元,同比增长59.4%,其中维信诺项目表现突出,上半年进口实现10.4亿美元,占全区进口总量的54.3%。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外贸企业主要困难“从内到外”的转变,新站高新区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建立外贸企业包保服务机制,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转向帮助企业抢抓订单、开拓国际市场,“一企一策”及时协调处理存在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从开拓新市场、创优新环境、培育新优势、探索新路径等几方面入手,提升站区外贸发展整体质量,确保全区下半年外贸运行保持平稳。(王磊 何茜)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