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筑牢贫困群众防汛“安全堤”

2020年07月23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进入汛期以来,受连续降雨影响,安徽省来安县汊河镇境内滁河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了解贫困群众的防汛受灾情况并及时开展救助帮扶,确保贫困群众汛期安全度汛。

强化信息引导,宣传发动到位。注重天气监测,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入户查看等形式及时向各村(社区)传递防汛信息,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引导贫困群众不断提高防汛安全意识,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强降雨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危害。

加强动态监测,全面排查到位。全体镇村干部按照圩口责任分工上堤巡堤查险,对各大圩口及渠道安排专人进行监测随时掌握情况。各村(社区)加强对沟、河、塘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重点关注贫困户、边缘易致贫户及老少病残孤群体的住房安全及受灾情况,力保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在灾情中不受损失,确保贫困户不因灾致贫、返贫。

严格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相关工作责任。密切关注气象水位变化和防汛减灾预警信息,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充分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各类防汛信息传达通畅。

截至目前,汊河镇未出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受汛情影响的情况。面对严峻的汛情,汊河镇将继续严防死守,守牢防汛的“大门”,守牢贫困群众的“小门”,守牢沟渠河道的“闸门”,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周海丽)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