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城市350家重点环境企业“结盟”

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拟8月成立

2020年07月23日06:43  来源:合肥晚报
 

7月22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会议在合肥举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齐聚合肥。预计在8月该联盟将正式成立,这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个技术创新联盟,将为九城市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提供服务。

9城市聚焦打造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版图上,G60科创走廊如同一串熠熠生辉的珠链。为落实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9城市将聚焦打造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

蜀山区发改委主任邓杰义介绍,前期,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1500余家环保企业进行了初步调研,筛选了350多家重点环境企业。

“我们也结合行业资源,对安徽区域环保市场进行了重点分析调研,摸清环境产业链条上下游业态,明确了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环节。”邓杰义说。

记者从筹备会议获悉,经前期协商,拟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合肥中科环境监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有限公司作为秘书长单位,蜀山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作为载体支撑。

“在9个城市中,合肥在环境产业方面的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都很突出,合肥将作为牵头单位,推动联盟城市在环境产业方面的合作。”邓杰义介绍,合肥市与G60科创走廊其他八城市的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生态环境和建设等相关部门、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共同组建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加快环境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

联盟将为成员单位提供四大方面服务

在此次筹备会后,预计在8月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正式成立。

该联盟的成立将发挥什么作用?记者了解到,该联盟成立后,将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紧密合作,开展联盟内成员横向合作,以重点产业领域用户需求带动产品创新,以示范应用推进环境产业智能升级,提供“智库服务”“市场协同”“创业创新”和“绿色金融”等方面的服务。

“联盟将帮助企业推广新产品,搭建营销渠道,凭借联盟合作平台优势,将新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合肥中科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利用自身组织优势,加强政府与企业多层面的联动,帮助政府吸引产业投资,帮助企业项目落地。此外,在政策追踪解读、专家指导、标准制定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创新创业孵化、国际交流、融资对接等领域活动中,联盟也将为成员单位提供服务。

(刘亚萍 记者 蒋瑜香 赵昕)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